FreeBSD pkg 源使用帮助

地址

https://mirrors.ustc.edu.cn/freebsd-pkg/

说明

FreeBSD 预编译软件包镜像

收录架构

所有受官方支持的架构,当前稳定版 FreeBSD 13 支持的架构包括 amd64, i386, aarch64。

收录版本

自 FreeBSD 11 以后的版本,包括 quarterly 和滚动更新的 latest 仓库。

FreeBSD 9 以前的版本不支持新的 pkg 包管理器(pkgng),请升级到新版。

使用方法

FreeBSD pkg 包管理器的官方源配置是 /etc/pkg/FreeBSD.conf ,请先检查该文件内容。注意其中的 url 参数配置了官方仓库的地址,我们需要把它替换为镜像站的地址。

该配置文件是 FreeBSD 基本系统的一部分,会随着 freebsd-update 更新,请不要直接修改,而是创建 /usr/local/etc/pkg/repos/FreeBSD.conf 覆盖配置,文件内容如下:

FreeBSD: {
  url: "http://mirrors.ustc.edu.cn/freebsd-pkg/${ABI}/quarterly",
}

如果要使用滚动更新的 latest 仓库,把 url 配置最后的 quarterly 换成 latest 即可。

修改配置后,运行 pkg update -f 更新索引。

小技巧

使用 HTTPS 可以有效避免国内运营商的缓存劫持,但需要事先安装 security/ca_root_nss 软件包。

相关链接

官方主页:

https://www.freebsd.org

论坛:

https://forums.freebsd.org

文档:

https://www.freebsd.org/doc